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上半年9.1万贫困户获得农信贷款

2020-07-27 12:41: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没想到一天之内就拿到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今年种地没犯愁。”想起今年春天农商银行在24小时内就为他发放了5万元备春耕扶贫小额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明水县贫困户孟庆河至今仍感动不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农村信用社强化信贷支持,积极为贫困户纾困解难,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截至6月末,全省农信社扶贫小额贷款户数9.1万户,贷款余额33亿元,占全省商业银行首位。

今年5月,泰来县泰来镇东明村贫困户佟井文向泰来农商银行街基支行申请扶贫小额贷款扩大养猪生产经营规模。该行信贷员多次下乡了解情况后,指导佟井文通过黑龙江农信手机银行APP进行操作,1.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从申请到发放均在线上完成。通过鼓励引导贫困户使用手机银行进行贷款、还款等业务,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贷款、还款、延期业务,尽最大程度减少贫困户在网点和柜面聚集,降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

全省农村信用社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做到主要资料有效、主体资格合法、合同签订属实,先行简化办贷手续,非主要贷款资料可以日后补充。对受疫情影响符合办理展期业务的贫困户,采取视频、邮件、电话、微信等多种灵活有效的方式办理业务,并缩短审批流程,做到随报随审。佳木斯市农信社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户一办”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建立贷款快速审批通道等多种举措,上半年累计新增办理扶贫小额贷款1448万元,支持贫困户308户。

许国荣是佳木斯市桦川县悦来镇汶澄村村民,受疫情影响无法偿还到期贷款,桦川农信联社为其办理了扶贫小额贷款延期6个月。全省农村信用社在与客户积极沟通,达成一致的前提下,适当延长到期日在2020年1月1日后,减轻贫困户还款压力,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同时加强督导推进,并对贷款延期情况实行周报。截至6月末,全省农信社对符合延期条件的扶贫小额贷款全部给予了延期,共涉及1216户、5341万元。(记者李播)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