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千企双创园筑造企业成长摇篮 目标:一年引企一千家

2020-07-27 16:02: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薛婧 李爱民)作为哈尔滨市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自由贸易区)创业就业基地、中国·俄罗斯工贸产业(自由贸易区)总部基地,位于自贸区哈尔滨片区的黑龙江中亚千企双创园(简称千企双创园)刚刚竣工。预计一年内,这里将实现注册企业1000家,两年内实现产值50亿元。

  据了解,千企双创园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5.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有入驻意向的企业已纷纷抛来橄榄枝。

  该园区立足打造“聚群发展、一区多园、产业融合”的新模式,构建“园区+服务企业+人才+就业+资源共享”的完整创新生态链和产业闭环。除为入驻企业提供共享大型会议室、商务餐饮、路演厅、图书室、多媒体直播演播室等硬件共享设施外,还将在新区行政审批局的支持下,为入驻企业提供“秒批”办理证照,真正享受只跑一次的优质行政审批服务。

  为了让入驻企业更好地了解哈尔滨新区、自贸区哈尔滨片区的优惠政策,千企双创园将不定期聘请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工作人员和政策制定的专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协助企业集中兑现优惠政策。政策兑现周期为3个月一次。此外,千企双创园还与哈尔滨青年创业再就业促进会合作,将在每周末举办招聘活动,以解决企业用人和大学生就业问题。

  “园区将依托哈尔滨市侨联、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黑龙江省对外经济贸易交流协会、中国·俄罗斯经贸及会展产业联合会四大平台进行招商,因此将引入更多的外向型企业。”黑龙江千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松涛告诉记者,园区将充分发挥处于自贸区的优势,帮助企业做好通关、金融结汇、物流出口等环节工作,使企业将全部的精力放在经营上,同时结合阶段性政府扶持政策等资源,为企业搭建从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科技创业孵化全链条。

  据悉,千企双创园已与黑龙江对外经济贸易协会、中国·俄罗斯经贸及会展产业联合会达成贸易合作意向,经与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及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政府、哈巴罗夫斯克州政府、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等磋商,拟在园区内设立十五个州贸易代表处,由园区免费提供场地,全面对接俄罗斯粮油、能源、医疗、文化旅游为基础的贸易食品公司入驻。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