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告别闷热!冰城企业研发的“纳米膜口罩”来了!

2020-07-26 20:52:54 来源:生活报 

      改革网哈尔滨7月26日讯  日前,哈尔滨飞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高级纳米防护口罩已经上市。这种口罩以纳米膜为主要原材料,高防护性的同时还轻薄透气,可以缓解夏天戴口罩闷热的烦恼。

      生产车间内,49条生产线上戴着口罩、身穿洁白工作服的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国内首款纳米膜加无纺布为原料的双层防护口罩就在这里完成生产、包装,发往日本、韩国和一些欧盟国家。

      这种高级纳米防护口罩与普通一次性口罩相比,有过滤性高、轻薄透气、亲肤防过敏、可全天佩戴,热水漂净后可重复使用过滤性能不受影响,特制的扁平式耳带是普通口罩三倍粗,不勒耳朵等优点。

      公司董事长荣伟介绍说,公司5月初开始与科研院所合作,组建研发队伍,研发口罩新品。针对一次性民用防护口罩有异味、闷捂、产生水蒸气、不可反复使用、勒耳朵等缺点,并结合研究了日本等多国口罩的优点,同时开发出纳米口罩、亲肤口罩等10余种口罩新品,并获得20余项国家专利。

      公司总经理李宏说,研发团队从使用者角度出发,考虑到戴口罩时呼出的气体会在口罩内形成难闻的气味,还设计了12种果味口罩。另外还有高级亲肤防护口罩,使用与面膜一样的sss透气无纺布,防过敏、透气更舒适。
      哈尔滨飞诺科技有限公司的以高级纳米防护口罩为代表的新型口罩都已经上市。其中高级纳米防护口罩目前日产能25万只,订单大部分来自日本、韩国和部分欧盟国家。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