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石时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2020-07-26 12:27:53 来源: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改革网哈尔滨7月26日讯  7月24日,黑龙江高院召开第二十七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深入推进“一体化”管理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今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黑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时态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中心任务来抓,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推进和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现场 朱丹钰摄

      石时态要求,全省法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从强化政治素养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把法院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精准对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重塑营商新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及时跟上、深度回应。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从增强专业本领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把提升业务能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兴钻研业务之风,推进学习型法院创建,注重总结审判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法官办案能力水平,力争把每个案件都办成精品。要强化对司法权运行监管,从确保司法公正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严肃追究错案责任,强化院庭长监管职责,加快健全监管体系,倒逼法官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

会议现场 朱丹钰摄

      石时态强调,要强化司法便民利民举措,从优化诉讼服务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下大决心整治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不满意的问题,端正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切实提升化解矛盾的整体效能;大力推进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诉讼服务品质。要全面加强“一体化”管理,从严肃风纪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推进从严管理,加强司法廉政教育;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会上,齐齐哈尔中院、大庆中院、绥化中院、黑河中院、集贤县法院、鸡东县法院介绍了工作经验。
      黑龙江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中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黑龙江高院在哈院领导、16个中院院长及黑龙江高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级、基层法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