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让廉洁从“新”出发——中建五局开展新员工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2020-07-25 23:12:39 来源:本网专稿 王俊山 许晓鑫

改革网福州讯(王俊山 许晓鑫)“我宣誓,我一定自觉接受监督,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实现项目管理目标而努力奋斗!”

整齐洪亮的宣誓声从福州地铁四号线项目会议室传出,这是中建五局福建分公司2020年新员工入职廉洁教育及廉洁职业生涯的第一站。

入职见面会上,中建五局福建分公司纪检领导小组组长彭丹带领新员工进行入职廉洁宣誓、观看《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赠送廉洁书信、廉洁书籍等,帮助新员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树立正确的廉洁从业观。

同时,中建五局福建分公司聚焦青年员工群体特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廉洁绘画、廉洁拼豆特色活动,让新员工从“心”感受廉洁、铭记清正廉洁的重要。每一笔色彩、每一个像素豆,好似施工现场的每一根钢筋、每一个螺栓,只有做好准备、胸有成竹、严于律己、专心致志才能有最后美丽的油画和熠熠发光的“风清五局”,也让新员工们用实际行动真切感受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只有不多拿别人的、做好自己的,才能收获最终的果实。

彭丹寄语新员工:一是正确对待自己,完成角色转换;二是正确对待学习,学会厚积薄发;三是正确调整心态,做到佛而不丧;四是正确做人立德,坚持廉洁自律,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远不放纵、不越轨、不破规、不逾矩。

下班组期间,中建五局福建分公司为新员工们准备了第二份廉洁“礼物”,签订廉洁承诺书、撰写廉洁心得,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宣贯廉洁思想,让新员工从实际案例中感受拒腐防变与自己息息相关,把好廉洁的第一道关,廉洁从业、清正做人。

廉洁教育需要从“新”开始,廉洁则是从“心”开始,只有真正认识到贪污腐败的危害,才能在日常言行和日后职业生涯中铭刻“廉洁”。新员工入职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帮助新员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前程路上脚踏实地、衣襟端正。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