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延期高考、启用备用卷的安徽歙县考试成绩揭晓

2020-07-25 23:16:31 来源:澎湃新闻网 记者:钟煜豪

      今年高考期间,安徽歙县因天气原因考试出现延期,引发广泛关注。7月24日,歙县教育局通过官方微信公号介绍当地高考情况。

  歙县教育局介绍,2020年,歙县县高考实际参考考生2182人,全县本科以上达线考生1445人,本科达线率为66.2%,其中一本达线786人(文科149人、理科637人),二本达线567人(文科213人、理科354人),艺体类本科达线92人。歙县中学徐一涛同学以641分名列黄山市文科第一名。

  歙县教育局介绍,庚子多磨砺,该县高考首日遭遇特大洪灾,大多数考生无法按期赶到考点参考。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报经教育部批准,歙县高考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至7月9日补考。在上级领导的关心、社会各界的支持、考生的努力和家长的配合下,歙县高考取得喜人成绩,全县2182名考生没有一人因灾缺考。

  另据歙县中学消息,该校600分以上152人(理科660分以上15人),其中理科142人,文科10人。600分以上人数创历史新高。理科实验班一本上线率100%,班级(44人)均分644.41。本科总达线749人,其中一本达线466人。

  今年7月7日,因严重洪涝灾害,歙县考区不具备组考条件,该考区后于9日启用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文、理)科目副题进行考试。官方称,副题的命制标准与正题一致。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