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专题会议 快速流调隔离管控全面阻断传播途径

2020-07-25 16:28: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快速流调隔离管控全面阻断传播途径

  24日下午,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专题会议,妥善应对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省区疫情,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总指挥、副省长孙东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沈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国个别地区疫情的出现,再次警示我们,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对输入性疫情快速流调,排查其密接者和密接者的密接者,并采取隔离措施,对出现疫情的居住地、居住单元、村屯强化管控,进行核酸排查,全面阻断传播途径。要落实好省指挥部通知要求,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抵返黑龙江省人员排查和管控,通过媒体等渠道提醒各地居民,近期有过重点地区旅行史、暴露史的人员,应主动向当地疾控部门或社区报告,非必要不要前往出现疫情地区,及时发布密接者或者出现症状人员的相关信息,特别是行动轨迹。要加强对各类诊所和基层医疗机构监管,提升日常发现能力,巩固和强化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制度,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继续保持扫健康码、测温、戴口罩,对聚餐聚会做好提示和管控,避免人员密度过大。要强化信息共享,及时推送相关信息,把信息当作疫情防控的重要线索。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百姓自我防护意识,提升百姓自我防护能力。各地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业务指导,加强检查监督,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记者 薛立伟)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