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穆棱河上模拟孤岛救援

2020-07-24 13:52: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因暴雨水位暴涨,5名百姓被困穆棱河水域孤岛,3人落入水中,现场群众立即拨打119求救……这是在演练现场出现的惊心动魄的一幕。

  7月21日14时45分,接到报警后,鸡西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集抗洪抢险人员、消防车辆以及漂浮担架、救生衣、救生圈、各类绳索等抗洪抢险装备赶赴现场。面对孤岛被困百姓,救援队员采取利用救生抛投器和孤岛间架设起一条绳桥,救援队员通过绳桥抵达孤岛,协助两名被困群众攀爬绳桥,顺利上岸;水上机器人、冲锋舟迅速驶向落水人员,当水中群众抓牢机器人扶手,救援队员操控遥控器驶向岸边,将被困百姓救至岸上。

  为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提高队伍防汛抗洪抢险作战能力,7月21日,鸡西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30余名指战员在穆棱河水域开展演练。在整个演练中,队伍集结迅速、列队整齐,全体指战员行动迅速、操作有序,圆满完成所有设置科目。演练现场总指挥黄胜说,此次演练针对真实汛情展开,强化了水域救援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地完成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等任务。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