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农民转移就业典型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召开 王永康出席并讲话

2020-07-24 13:52: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农民转移就业典型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政府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和部分市县农民转移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农民转移就业典型经验交流暨“挂锄期”农民转移就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22日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要牢牢把握农民转移就业的“关键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巩固良好工作局面,稳住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要将做好“挂锄期”农民转移就业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政治任务,定期考核、跟踪督查。要进一步抓好资金、金融、土地、税收等农民转移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并做好政策解读。要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坚持把“挂锄期”农民转移就业与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村第三产业、新产业新业态结合起来,打好内部挖潜增效攻坚战,力争把疫情对农民务工影响的收入补回来。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就业和维权保障服务,加大有组织推动力度,促进农民应转尽转、能转尽转。目标是在“挂锄期”内,全省农民新增转移就业100万人,劳务收入达到或略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记者 郭铭华)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