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76%亚健康白领 慧择推出新款重疾险

2020-07-24 10:15:55 来源:本网稿件 


7月22日,“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HUIZ.US)联手光大永明人寿正式上线“达尔文重疾险易核版”,针对高血压、糖尿病、乙肝、血糖等20多种高发疾病,对满足核保要求的用户提供线上核保、自动加费承保或除外责任承保。在慧择上买保险,再也不用担心“小毛病”被拒保了。

被拒保后还能买重疾险吗?

80、90后面临各种焦虑,其中健康焦虑最为明显。根据中国社科院《人才发展报告》显示,七成人有过劳死的危险,白领亚健康比例高达76%,22%的中年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前不久,慧择·奇点保险研究院发布《慧择2020保险消费指数报告》显示,目前无法标体承保的用户已到达27%。其拒保理由大多数是医生说“问题不大”的“小毛病”。

以高血压为例,什么情况容易被拒保呢?高血压通常分为1级、2级、3级,当收缩压达到140到159左右,舒张压在90到99,就被医生定为1级高血压。这在医生看来,就是“小毛病”,然而,保险公司则不这么想。我们以某重疾险健康告知为例,当收缩压超过150,或舒张压超过95,显示“拒保”。

在慧择,每天都会有大量用户到访。虽然很多用户是自主下单购买保险产品,但是慧择“保险顾问”团队每天仍能接到1.5万时长的电话咨询,文字交流者更是不计其数。慧择大数据研究显示,在过往被拒保用户中,很多人都有机会通过加费或除外的条件承保。慧择针对这一痛点,联合光大永明人寿正式上线“达尔文重疾险易核版”。

据了解,这款重疾险对高血压、糖尿病、乙肝、血糖等20多种高发疾病十分友好,只要满足核保要求,用户都有投保成功的可能。

在笔者看来,达尔文重疾险易核版对很多亚健康用户是有一些偏爱的。为了保障用户权益,达尔文重疾险易核版并没有删去一些高发的疾病,如因高血压引发的不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中度脑中风后遗症等,慧择希望给予用户更多的保障。只要符合核保条件,常见的高发疾病依然可以承保。但值得注意的是,一旦高血压、糖尿病、乙肝、血糖等这20多种享有宽松核保的疾病较为严重,则可能除外承保或者拒保。这也能够理解,保险公司都是要控制风险的,适当提高门槛,也是情有可原。

慧择核保专家表示,“我们一直在探索用户痛点与科技创新的结合,致力于为年轻用户第一份长险保单。达尔文重疾险易核版让这些刚刚踩到拒保红线的用户,在互联网上有承保的可能性。”

率先升级智能核保技术升级 精准判断风险

慧择作为中国互联网保险垂直领域第一个入口级平台,率先将智能核保技术升级,对疾病状态进行精细分层,以不同条件承保,避免粗放式核保,并大大提高了核保效率。从前,用户一旦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乙肝等症状,想要购买重疾险,需要将过往的诊断证明全部交由保险公司审核,这个过程很漫长,如果用户要等15-30天才被告知需要加费承保或者除外责任承保,他们需要再做一次购买决策。然而在慧择购买“达尔文重疾险易核版”,用户只需要5、6分钟的时间,就能知道结果,不需要对一份保险是否购买反复做决定。

“拒保”对于很多想要买保险的用户来讲,非常扎心,保险产品的复杂性和专业性,使得用户做购买决策的时间非常长。往往他们决定买保险之前,可能已经看了好几天,甚至好几个月的保险产品。终于下定决心要买,却被拒保了,失落、沮丧甚至对未来的一种不安油然而生。

随着消费者保险意识的觉醒和商品保险的普及,没有商业保险的年轻人仿佛有种“裸奔”的既视感,甚至有些年轻人不敢体检、不敢去医院,“没有体检,证明我就还是健康”成了一种心理暗示。慧择核保专家表示,这种想法没有必要,年轻人该体检体检,该看病看病,早早预防、治疗,远比一份重疾理赔更重要。更何况,随着保险科技的发展,保险公司非标体风险有了更精准的判断。慧择达尔文重疾险易核版的上线就是最好的证明。(司倩)


[责任编辑:张海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