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助推乡村振兴,雅里商业街党支部与塘红乡合力补齐产业链短板

2020-07-23 17:01:51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富淳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上林讯〔富淳〕7月22日,广西南宁市雅里商业街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1人到上林县塘红乡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弄陈村仿真花扶贫车间,石门村祥谋肉鸽养殖厂、高密度养鱼基地,塘红乡食用菌基地深入了解塘红乡扶贫消费产品,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形式共同探讨如何助力扶贫基地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南宁市雅里商业街是西乡塘区新的经济商圈,先后创建过“广西1号淘宝村”、“西乡塘电商基地”等项目,打造过“金海湾农贸市场”等。2015年成立了党支部,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通农业高速公路的“上中下游”有效连接问题。通过实地探访和座谈,南宁市雅里商业街党支部对于塘红乡的基本情况、项目发展情况有了更为深入详细的了解,并表示将针对塘红乡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商业街内的农贸市场和饮食酒楼等有效平台,对接好贫困地区的扶贫农产品基地,进行线上线下义卖,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上林县塘红乡充分利用居家劳动力成本低廉和长寿乡自然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引进项目建设,建设产业基地,大力发展第二产业,注册“塘红香”商标,生产其系列农产品,打造品牌,延长农产品产业链。目前塘红乡正在整合本地农产品资源,将塘红乡本地的土猪、土鸡、土鸭、豆类等农产品初步包装成“塘红香”商标品牌产品。


下一步,塘红乡将继续与南宁市雅里商业街党支部做好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新型消费扶贫模式,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