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战地展初心 练兵为使命

2020-07-23 11:18:24 来源:改革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莆田监狱以一场纪念大会、一次党日活动、一声练兵号角,为党庆生,为党旗添彩!

  Process1一场纪念大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战地上高高飘扬!

  7月初,莆田监狱设立居家隔离、集中封闭隔离、封闭执勤三个分会场,共同纪念党的99周年生日。大会简要回顾了党的99周年光辉历程,总结自2019年以来,莆田监狱的党建工作始终以确保监管安全为中心,服务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大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久战,全监上下积极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了战时执勤模式期间安全稳定,为推进监狱两个文明建设提供思想支撑和行动方向。

  Process2一次党日活动——让信仰在共产主义的山岗上牢牢伫立!

  莆田监狱以支部单位,丰富载体形式,开展好党员“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即组织一次重读入党申请书、组织一次庄严的党员重温入党宣誓、集体学习党章、开展一次实战大练兵、开展一次深入的谈心谈话、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分享一段入党经历。党员民警回望入党心路历程,追问入党初心。各监狱领导带头分入各个支部活动现场,带领大家牢记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鼓舞党员们对党永远光明磊落、赤胆忠心!

  Process3一声练兵号角——让队伍在锻造本领的洪炉里默默陶铸!

  莆田监狱认真落实司法部和省厅、局实战大练兵活动部署要求,迅速出台《莆田监狱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瞄准打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监狱铁军标准,围绕政治素质、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实战本领四个维度,确立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特点,区分机关、基层,明确常态化学习训练和比武考核内容。全监民警闻令而动,掀起一股训练热潮,坚决履行党员义务,团结一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念。( 唐云 朱炳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