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召开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工作任务汇报会

2020-07-23 10:53:02 来源:黑龙江大学 

      改革网哈尔滨7月22日讯  7月22日上午,黑龙江大学在主楼A226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工作任务汇报会。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严明出席会议。会议由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主持。

      会上,围绕学校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各部门就如何立足职责,采取哪些具体配套举措以及措施计划出台时间等任务内容,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创业教育学院、信息与网络中心、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学工部、研究生院、组织部、人事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工作任务汇报。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等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严明副校长指出,学科与专业一体化建设是一个具有高度战略意义的系统工程,是学校人才培养治理模式的战略转变,希望成为学校“十四五”规划中人才培养治理模式转变的重要指导思想。就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路径,他从“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通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资源”“加速知识更新”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付宏刚校长从整体上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专业和学科认知教育、进一步推动和完善学业导师制度、打造多领域数据联通、优化资源配置和考评机制等方面,对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付宏刚校长强调,“双论证”和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事关黑龙江大学的内涵发展,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他希望,一是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双论证”和“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体系,出台落实配套措施,一步一步踏实推进。二是学校各部门之间要协调配合、共同落实,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同时调动学院积极性,促进思维创新和举措创新。三是要细化《黑龙江大学2020年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为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