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种下成片金莲花北药观光同发展

2020-07-23 10:53: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马一梅 刘楠

      农业旅游共发展,金莲花开映日艳。近日,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朝阳林场金莲花规范化种植基地迎来了采花季。一朵朵金灿灿的金莲花铺晒在绿色原野上,格外绚丽。工人们正忙着采摘,一片繁忙景象。金莲花成为通北林区产业调整的新宠儿,为百姓铺就了致富的“黄金路”。

  朝阳林场职工崔福林便是朝阳林场走向这条“黄金路”的第一人,以种植金莲花、党参等中草药种植为主。2018年秋季,崔福林从漠河引进15万株金莲花苗,在朝阳林场种植了10.45亩。2019年春季,他在朝阳林场3林班引种了3.6亩金莲花苗,长势良好,预计保苗六十至八十万株。

  “今年金莲花的长势很好,预计年收益能达到20万元,已经提前带我步入小康生活了。”崔福林身后的金莲花叶形优美,花色绮丽,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

  除了种植金莲花,崔福林也种植了大量党参,党参是多年生宿根植物,具有很强的补益功能,是名贵中草药,现在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明年是收获期,经济效益每年近30万元。

  崔福林对记者说:“希望以后能够带动更多的乡亲们一起种植中草药,采用合作或是租入的方式,扩大种植规模,不仅能让家乡变得更美,还可以在未来利用这片‘黄金海’带动旅游业,将观光和中草药相结合,解决更多群众就业和增收的问题。”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