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荣获黑龙江省最美辅导员、第十二届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2020-07-23 10:53:03 来源:哈尔滨师范大学 

      改革网哈尔滨7月22日讯  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暨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已经圆满结束,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网络答辩等程序,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王敬国荣获2020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全省共评10名);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范晓丹荣获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全省共评10名),并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

      多年来,哈尔滨师范大学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自2009年全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开始,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捷报频传,连续取得佳绩。其中,王敬国曾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刘国权曾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并在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上作代表发言,1名辅导员获得“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3名辅导员获得“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10名辅导员获得“黑龙江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此外,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王敬国的“敬国”工作室,刘国权的“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辅导员工作室入选首批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哈尔滨师范大学也是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12项中唯一获得2项的高校,这是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又一成果。

      展望未来,哈尔滨师范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发扬哈尔滨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创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