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喜报 | 黑大学子首获全国水利院校“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荣誉称号

2020-07-21 20:36:19 来源:黑龙江大学 

      改革网哈尔滨7月21日讯  近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开展的第十届全国水利院校"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本次评选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学生和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43所院校学生同台竞技。经过两轮专家评审和代表投票等程序,最终,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2017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梁契宗同学获得"十佳未来水利之星(科研之星)"荣誉称号。这是黑龙江大学学子首次获得该项殊荣。水利电力学院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陈思元同学获得"十佳未来水利之星社会服务类(公益之星)"提名奖。

梁契宗同学个人简介

      梁契宗同学从大一开始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以及各种科研创业竞赛,担任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委员。目前共申请发明专利23项,已发表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基于EEMD的区域地下水埋深PSO-ELM预测模型》被核心期刊《水利水电技术》录用,以第二作者在《黑龙江大学工程学报》发表论文《基于生态足迹法的黑龙江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分析》。主持包括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水权分配评价与影响因素分析--以庆安县为例”在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项,协助专业教师参与的国家社科基金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参与学术会议以及学科展会6次。荣获包括全国农业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以及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15项;第十六届黑龙江省“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金奖、第五届互联网+黑龙江省赛区银奖等省级23项。

陈思元同学个人简介

      陈思元同学从大一开始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以及各种科研创业竞赛,并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先后担任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第9届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班级学习委员,第37届演讲协会活动部副部长等职务。多次参与校内志愿服务活动、哈尔滨市图书馆志愿者、黑大志愿者文化节志愿者。参加了2019年6月与生活报联合的哈尔滨万人徒步公益活动、2019年12月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建院15周年校友会志愿服务等数十项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曾荣获校一等综合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种奖项,并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此外,陈思元同学在《中外企业家》发表“浅析河长制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论文(第一作者),担任《黑龙江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分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与在校学生团队组成创业团队小组并成功入驻黑龙江大学创业园。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