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提升营商“软环境”推动项目快落地 哈尔滨市南岗区举行市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2020-07-21 08:35:44 来源:本网专稿 柏凡露 记者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7月20日讯(柏凡露 记者 高宝玲)为落实哈尔滨市南岗区1+2+5现代产业战略体系的要求,彰显南岗区产业招商项目成果,进一步促进项目加速落地转化,7月20日,南岗区在区高科技产业园区举行了菌益粮康和圆通智创园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开工仪式。

      菌益粮康公司的微生物扩繁生产基地项目开工按下了年产5.05万吨益生菌研发生产的“启动键”,填补了南岗区农牧循环科技产业的空白,为区域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了强有力的战略支撑,更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圆通速递公司的智创园项目是以“快递+电商”为核心功能,集行政办公、运营管理、跨境电商、物流集散和智慧云仓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区域管理总部,该项目的强势入驻,必将成为“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先行引领,对南岗区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消费促进产业升级,乃至推动哈尔滨市快递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年初以来,南岗区委、区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不动摇,一手抓产业招商项目不松懈,不断提升招商后续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月初出台了《南岗区促进产业发展扶持措施》,各职能部门积极协调、主动对接,合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启用、早见效。同时努力做好“首席服务员”,举各方力量为产业项目建设在政策上予以大力扶持、在资源上予以优先配置、在服务上予以全面保障,用区域营商“软环境”培育企业发展“硬实力”。在全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菌益粮康公司的微生物扩繁生产基地项目实现当年招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南岗区将继续扶持企业发展,力争推动项目当年达产。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