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走红毯、宣誓言......东北林业大学辅导员“新人”的别样入职

2020-07-20 16:03:29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7月19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邓天开)七月东林,青春似火。7月16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在绿意盎然的东林校园中,在巍峨厚重的主楼下隆重举行2020年新任辅导员入职仪式。在学校领导和全体政工干部的见证下,33名新任辅导员走过寓意着“光荣与梦想”的红毯,在象征着“为党育人”的职业底色中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东林辅导员。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全场所有辅导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而响亮的誓言声响彻在蓝天碧草之间,回荡在巍峨主楼之上。

  “穿着白衬衫,走过红毯、接过聘书、庄严宣誓,这一刻,我感觉手中的辅导员聘书是沉甸甸的,今后我必将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培养学生贡献我的全部力量。”机电工程学院新任辅导员彭筱媛表示。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辅导员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是教育学生做人的人,辅导员的一言一行都将影响着学生。辅导员要全能、全天候、全方位地为学生服务,就要燃烧自己、释放自己,不断地学习,承担好“传道”和“解惑”的重要职责,在工作的风雨中提高成长,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学校副校长雒文虎表示,这次别样的入职仪式,既是学校对辅导员队伍的重视,也是培养学生政工干部职业幸福感的仪式教育,希望广大辅导员更有归属感和使命感。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将辅导员的选聘、培养、考核、任用纳入到学校教师和干部队伍整理规划之中。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施行“双线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单列计划、单独标准、单独评审”。涌现出以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郭婷婷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