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喜报 | 黑龙江大学辅导员获全省高校最美辅导员、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2020-07-20 11:41:22 来源:黑龙江大学 

      改革网哈尔滨7月20日讯  日前,2020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暨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审会落下帷幕。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网络答辩等程序,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辅导员袁立莉、綦明霞获得2020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全省共评10名),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寇玉达获得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全省共评10名),寇玉达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 

      本次评选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活动启动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发评选通知,经个人申报、学院初评、学校评审,共推荐3名辅导员参加全省评选,3名辅导员全部获奖。至此,我校辅导员已连续12年在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获得殊荣,在全省高校中首屈一指。 

      此外,在今年5月开展的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评选中,黑龙江大学辅导员寇玉达主持的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室入选了全省首批12个“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2020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袁立莉

2020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綦明霞

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寇玉达

      一直以来,黑龙江大学始终站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加强辅导员选聘、培训、培养、考核,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水平。下一步,学校将以做好“三篇大文章”、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为契机,以“学习、巩固、创新、提高”为基本要求,以“整体规划、协同推进、资源共享、共同提升”为工作思路,进一步修订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制度,落实各项政策,持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保证学生工作队伍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努力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