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凤凰山提档升级了 打造黑龙江省内充满活力知名景区

2020-07-16 16:36:4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凤凰山景区提档升级了,增加了景区特色,计划建设成黑龙江省充满发展活力的知名景区,为黑龙江省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森工下属山河屯林业局凤凰山景区,利用疫情期间景区闭园空档期,展开了大规模基础设施整治。在大峡谷黑龙瀑顶端,人工打造瀑布水面,将原来3米宽的瀑布改造成12米宽的瀑布。在大峡谷景区入口处及空中花园栈道两侧栽种了22000多株兴安杜鹃,移栽其他景观树5600多棵。在凤凰山经营所通往景区的10公里公路两侧栽植红枫叶5300余株,打造景观林。平整凤凰山经营所场区南部土地20000平方米,栽植各种树木两万余棵,打造出一个集休闲娱乐、观赏科普于一体的多功能景观带。

  从凤凰山公园大门到老停车场600米内,扩宽绿化带,栽植果树和各种绿化树13000余株,平整大峡谷路口休闲区500平方米,改造老停车场600平方米,修葺排水沟120延长米,建星级卫生间一处。在凤凰山大峡谷改造微景观35处,在空中花园改造微景观17处,为景区提供人文元素。通过对基础设施改建,景区也越来越美。

  近20年来,凤凰山景区已累计自投资金两亿多元,开发建设了空中花园、大峡谷、高山大雪原、中国雪谷、民俗村等重点景区项目。在第三届龙江品牌文化节上,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名列旅游区域品牌价值排名第一,品牌价值达到57.22亿元。

  凤凰山景区还将充分利用凤凰山“大森林、大冰雪、大石海、大峡谷、大瀑布和UFO事件”等特有资源,对景区项目进行规划整合。借助五常市政府招商平台积极推介招商引资、寻求合作伙伴等。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