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化大篷车”今年首秀走进闽宁

2020-07-15 14:32:43 来源:本网专稿 

至年底前拟开展示范巡回演出100场次

本报讯 7月10日,宁夏2020年“文化大篷车”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示范演出在永宁县闽宁镇举行。

“文化大篷车”是宁夏文化建设的靓丽品牌。该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配合,宁夏演艺集团具体承担。计划从7月初至年底,在全区开展示范巡回演出100场次,重点面向中南部9县区脱贫攻坚重点村演出,实现22个县区演出全覆盖,以进一步弘扬“大篷车”精神,赋予“文化大篷车”更多更深的思想内涵,用党的创新理论占领基层阵地。

据了解,宁夏于1984年10月25日全面启动“大篷车”下基层演出活动。36年来,“大篷车”行驶80余万公里、流动演出8000余场、观看群众600余万人次,足迹遍及全区所有乡镇,用老百姓看得懂、听得懂的方式,把精神食粮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

(邢纪国 马霞)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