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泉州市鲤城区梅山社区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

2020-07-15 11:17:58 来源:改革网 黄纲

 改革网泉州7月15日讯 7月14日,泉州市鲤城区开元办事处梅山社区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负面清单》,社区党委书记陈丽蓉主持会议。

会上梅山社区党委书记陈丽蓉强调社区党员要切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新著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把科学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开展社区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等工作,加强社区治理,提高社区服务水平等工作重点,稳稳的做,实实的干,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社区的建设,为全方位推动社区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党员们通过学习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以高超的治国理政智慧和卓越的领导才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谋篇布局,以超凡的力和顽强的斗争精神,直面重大风险、重大挑战、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时代风采,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大原创性贡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梅山社区党委组织党员们学习近日泉州市印发的《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负面清单》,针对公职人员与民营企业及其经营管理人员交往行为,明确提出“八个不得”、细化政商交往规范。会上,陈丽蓉书记强调,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风态,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防止亲而不清,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行贿受贿的负面问题。(黄纲)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