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超详细!你关心的,这里都有!哈尔滨市公安机关精确解读鼓励来哈就业创业落户政策

2020-07-15 11:23:05 来源:本网专稿 石磊 胡喆 记者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7月15日讯(石磊 胡喆 记者 高宝玲)7月14日下午,哈尔滨市公安局户政战线召开贯彻落实鼓励来哈就业创业落户政策等重点工作任务视频会议,就市政府出台的《关于鼓励来哈就业创业落户的若干政策》中涉及的公安机关落户政策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上述户籍业务,最大限度便民利民,快速高效为群众提供服务,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据了解,为大力引进人才,鼓励就业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哈尔滨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进一步修定、完善了相关户籍管理工作规范,并组织全市户政战线窗口单位就相关业务进行了系统培训和政策解读,实行派出所一家受理、一网办理、一次办成,主要涉及五方面内容:

      扩大人才落户范畴,在原有人才落户政策的基础上,将全日制技工院校毕业生落户纳入人才落户范畴,扩大随迁家属落户范围至直系兄弟姐妹。增加落户地范围,在房主同意情况下,可到租房地落户。
      增加先进人员落户范畴,将新冠肺炎疫情援鄂医护人员纳入人才落户范畴,扩大随迁家属落户范围至直系兄弟姐妹。增加落户地范围,先进人员可到居住地派出所统一设立的社区集体户落户。
      推进人口城市化转移(外埠人员到哈市九区范围内落户),取消、调整购房、租凭房屋等相关居住落户时限,扩大随迁家属落户范围至直系兄弟姐妹。
      取消父母需45周岁才可投靠子女落户的年龄限制,只需提供本人申请、父母和子女的亲缘关系证明、双方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子女所在户籍地派出所在法定工作日即可当场办结。
      放宽投资经商人员落户条件,扩大随迁家属落户范围至直系兄弟姐妹。持本人落户申请、营业执照、近期缴税凭证、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原件等材料,派出所在法定工作日即可当场办结。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