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最萌儿童乐园盛大开园,德保矮马喜迎八方宾客

2020-07-13 12:50:09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杨能立 黄健 龙姝涵

撰文/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杨能立 黄健 龙姝涵

火红的七月,热情的德保人民喜迎四海八方宾朋

图为中国·德保矮马王国开园启动仪式 


7月11日,广西·德保北回归线国家公园德保矮马王国景区靓装出镜,盛大开园。景区里以萌马为主题开展了亲子游乐、互动体验、教育科普、文化演艺等一系列活动,给这个燥热的夏天注入了一丝清凉。

图为中国·德保矮马王国开园启动仪式


“世界矮马看中国,中国矮马看德保”,德保矮马王国景区是该县乡村旅游建设的重要项目,融德保矮马历史文化与现代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主题游乐园,显现着矮马文化、乡土民俗的特色之美。

图为矮马主题演出活动


德保矮马王国乐园位于该县燕峒乡兴旺村坡宁屯(紧邻吉星岩国家AAAA景区出口处),距离县城16公里,项目占地面积约1200亩,与国家AAAA级吉星岩景区西侧600亩田园规划打造田园综合体以及中国德保矮马保种基地(150亩)形成联动,打造“田园综合体+吉星岩+德保矮马王国+中国德保矮马保种基地”融合发展的国家AAAAA级景区。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400亩,建设内容有矮马王国竞技场、萌宠部落、矮马小镇、矮马游乐园、矮马剧场、木屋酒店、帐篷酒店等项目。二、三期工程占地面积800亩,主要建设世界名马园、欢乐大马戏、户外生态餐厅、鹿鸣苑野奢帐篷屋、鸟语谷生态度假屋等项目。是国内首个集动漫赛事、亲子游乐、互动体验、教育科普、文化演艺等于一体的矮马IP主题亲子乐园。

图为矮马王国局部外景


记者采访过程中得知,德保矮马王国总投资10亿元,园区内从德保矮马“萌”的核心特色出发,以矮马作为德保县的名片式文化IP(品牌),创意“矮马保保”(宝宝谐音)的卡通形象,将其塑造成华南萌主,以故事场景化的主题叙事手法,构建“矮马保保”和他的小伙伴们的王国乐园,打造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强IP主题家庭旅游度假目的地。项目以酷(运动系)、萌(观演系)、学(研学系)、乐(娱乐系)、享(度假系)五大主题气质为线索,策划出跑马场、世界名马园、萌宠生活部落、矮马牛仔小镇、生态科普乐园、动物大电影帐篷剧场、欢乐大马戏、木屋及攀爬探险乐园、热气球乐园、迎宾小马车、王国小火车、户外生态餐厅、矮人国奇幻树屋、鹿鸣苑野奢帐篷屋、鸟语谷生态度假屋等项目,到处充满着马的元素。这一系列的“马”主题活动,着力凸显矮马王国独具特色的“马文化”艺术和民族魅力。在矮马王国景区里,你将会邂逅一场又一场刺激而有趣的“萌马互动交流会”,通过创意娱乐、互动演绎、与马互动等多元化方式,感受人与马的历史变迁,科普“马知识”。

图为游客与矮马互动合影 


一个优质项目激活一片美丽景区,一片景区辐射带动了全县连片特色乡村旅游发展。矮马王国的正式开园运营,与该县现有的吉星岩景区、红叶森林公园、那温人家等周边景区有效联动,成为德保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最靓丽的名片,极大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矮马王国鸟瞰全景 


这次开园盛典优惠多多,惊喜不断。

活动一:中高考人群凭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可享受19.9元入园(有效期至2020年8月31日);

活动二:乘坐德保矮马王子号专列(南宁—靖西火车)游客可凭火车票享受抵扣15元门票的优惠政策(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活动三:凭周边景区(德天跨国大瀑布、通灵大峡谷等)领取的矮马王国景区门票优惠券可享受抵扣15元门票(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医护工作者免票政策: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执业助理医师、执行药师、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及其同行的直系亲属(仅限本人父母、配偶和子女)均可享受免景区大门票,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