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获受理名单公布 成都高新区两家企业在列

2020-07-09 17:07:59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广丙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7月9日,记者获悉,深交所近日公布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获受理企业名单显示,成都高新区两家企业——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趣睡科技有限公司在列,有望成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企业。

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近期获受理的拟IPO企业中包括多家医药公司,涉及医疗器械、药物生产、药用新材料、连锁药店等细分领域。成都高新区企业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该公司主要从事高端仿制药、创新药、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逾210个制剂产品、逾60个原料药产品的注册批件,其中包括多个首仿或独家产品,6个产品品规通过一致性评价。倍特药业原料药生产基地拥有目前国内唯一同时通过欧盟及日本GMP认证的氨苄西林钠原料药车间。此次冲击创业板,公司拟募资9.3亿元,用于特色原料药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新药研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成都趣睡科技有限公司趣睡科技8H品牌

另外一家获受理的成都高新区企业趣睡科技主要发力家居领域。公司以“智能制造和互联网+”为发展思路,主要从事高品质易安装家具、家纺等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包括床垫、枕头、被子、沙发等多个主要家居品类。此次,公司拟募资8.05亿元,用于全系列产品升级与营销拓展项目、家居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数字化管理体系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创业板改革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要安排,将为资本市场引入“活水”,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强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自今年6月15日起,深交所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标志着创业板注册制试点正式启动。与之前的核准制相比,注册制更具发行成本低、审核时间短、上市效率高等优势。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共有创业板上市公司12家,占四川省近40%。其中,新易盛和硅宝科技两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申请,以及川网传媒作为创业板存量企业的上市申请,均获得深交所的正式受理。另有3至5家企业计划在今年三季度申报创业板,成都高新区的创业板企业队伍正在进一步壮大。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把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从改制、转增股本、股权激励、限售股减持,再到债券发行,构建起全链条的企业证券化政策服务体系。建立协调企业上市困难和问题的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为企业搭建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同时,实施后备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充实上市企业后备库,实行分类差别化服务,形成后备企业梯度服务机制。不断完善科技金融政策扶持体系,鼓励并助推企业上市。

据统计,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及过会公司总数达到39家,其中成都先导是西南地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另有9家公司在证监会或交易所审核中,18家公司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5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累计12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300余家企业在天府股交中心挂牌,经济证券化率近200%,是中西部地区证券化率最高的地区。

“经济证券化规模是衡量经济证券化水平的核心指标之一,也是体现资本市场发展程度和企业直接融资水平的重要标准。”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提升发展能级,不断优化资本市场生态,为企业营造更加便利化、多样化、低成本的国际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