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简报:巴西总统新冠病毒检测阳性 病毒或早已“休眠”于世界多地

2020-07-08 12:26:19 来源:新华社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日10时(北京时间7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72512例,达到11500302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419例,达到535759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8日6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1776950例,死亡病例为542310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2983961例,死亡病例为131268例。

新闻事件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7日上午在多家媒体联合直播中宣布,他本人6日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日前刊登一篇报道引述牛津大学学者汤姆·杰斐逊博士的话说,越来越多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在亚洲暴发疫情之前就已存在于世界其他地方。病毒可能此前在全球不同地方处于“休眠”状态,直到环境改变才开始传播。

随着新冠疫情不断蔓延,印度累计确诊病例数在7日突破70万例,死亡病例数超过2万例。近来,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在2万例以上。多家印度媒体预测,未来10天内该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可能突破100万大关。

白俄罗斯卫生部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白境内过去一天新增确诊病例199例,创4月8日以来最低纪录,累计确诊64003例。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7日说,首都贝尔格莱德将再次实施宵禁,以遏制新冠疫情。

据南非卫生部7日公布的数据,截至6日晚,南非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20万大关,达205721例,是非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新西兰政府负责集中隔离事务的部长梅根·伍兹7日表示,为严防新冠病例输入,让隔离设施的承载量与抵达人数相匹配,政府已启动临时性入境限流措施,要求包括新西兰航空在内的国际航空公司在短期内严控抵达新西兰的客票售卖数量。

涉华动态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日前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说,中国及早采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并根据疫情变化灵活调整应对方式,这可能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