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苏-中国改革报看江苏,江苏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友邦保险持续拓展健康生态圈 同心同行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2020-07-07 21:53:50 来源: 

 

本网讯 (丁可) 第8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即将来临,围绕“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的年度主题,保险行业正积极支持“健康中国”建设,在社会普遍关注的领域发挥专业特长,承担起保险业的责任与使命,为更多客户带来切实所需的保障服务。

作为一家拥有逾百年发展历史、长期坚守保障本质的险企,友邦保险多年来坚持“保险姓保”的理念,致力于通过集“每日健康管理、多重保障计划、护航疾病康复”于一体的一站式健康管理方案,为客户构建完善的健康生态圈,夯实“全程健康友保障”的客户价值主张,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健康保障持续升级 创新服务守护未来 

近年来,“大健康”成为了人民生活、行业发展和政策制定中的关键词,人民的健康素养持续提升,对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需求日益增强。与此同时,面对来自社会日益加剧的工作与生活压力,重疾年轻化和高频化的上升趋势愈发明显,成为影响人们品质生活的重大威胁。 

立足对重大疾病发病趋势,以及客户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保障需求的深刻洞察,友邦的旗舰产品“全佑”系列从产品设计、客户需求等角度持续升级,不断优化解决方案,切实满足不同客户群体多样化的保障需求。友邦在今年5月全新推出惠享青春健康保险产品计划,更长的交费期限、更低的交费压力、更高的保障杠杆,为中青年们打造周全覆盖百余病症,兼顾轻症与重症的健康保障规划,聚焦黄金十年,在关键阶段提供重点呵护,贴心缓解客户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 

除了强化保障功能,友邦在服务领域亦不断发力,锐意创新。伴随“全佑”系列的升级,友邦还重磅推出了“愈从容”重疾专案管理服务——通过一支拥有医生护士从业背景的自有专属服务团队,以及涵盖近800家医疗机构的友邦中国医疗网络健康管理平台的优质资源,为客户提供长期、周全且有温度的重疾专案管理服务。在不断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为客户构建了全面的健康保障体系,真正做到在重大健康风险面前与客户“同心同行”,从容应对重疾挑战。

 

健康合作日益拓展 周全护航疾病康复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与医疗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有了更高的期待与诉求。自2018年友邦与微医控股有限公司达成长期战略伙伴协议以来,通过微医专业的数字化平台及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供应网络,友邦客户已经充分体验到享用微医定制化医疗健康服务的便利。去年4月,友邦与微医合作上线了“慢病配药”服务,依托友邦团险的专业理赔和微医乌镇互联网医院,建立了“医疗+保障”一站式流程,双方联合为职场慢病员工提供在线复诊、处方、配药、送药、自动理赔服务。

此外,友邦在去年还携手微医和镁信健康、FURTHER等其他健康界合作伙伴,分别推出针对乳腺癌和儿童白血病的单病种保险,为中国女性和儿童高发的恶性肿瘤,提供从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今年3月,友邦联合中再寿险及镁信健康打造国内首款适用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政策的境内外特种药品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提供境内外特药一揽子方案,丰富了境外特药购买和使用渠道。健康合作的拓展与成果落地,是友邦推进 “客户引领的业务革新”的重要举措。通过不断丰富的合作网络,友邦将保险保障的范围进一步往纵深拓展,从而实现“全程健康友保障”的全面覆盖。

 

健康友行迭代更新 陪伴客户健康日常 

除了为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做足规划,疾病预防也是实现“健康长久好生活”的重要一环。作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全程“健康管理伙伴”,友邦不仅关注客户在患病后的需求,同时从影响健康因素的前端入手,积极参与到客户日常健康管理的环节中来——友邦于2017年开创性推出的“健康友行”移动健康管理平台,至今已收获了众多用户的广泛好评。调研数据显示,相较平台刚上线时,用户的日均步数增加了2.5倍,91%的受访用户表示健康友行APP对自己的健康有正面影响,其使用时间越长,健康指数与等级提升比例越高,友邦通过“健康友行”平台,激发客户进行自我健康管理的创新策略已初见成效。 

2019年11月上线的新版“健康友行”,不仅新增运动视频、睡眠改善方案等功能,客服模式也全面升级,引入了人工智能客服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未来,友邦将持续发力,丰富平台功能矩阵,助力用户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为健康长久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在“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推进以及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保险行业正日益发挥“社会稳定器”的独特作用。面对肩负的社会责任及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友邦不仅重新定义保险公司在客户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并通过贯穿全流程的健康生态圈,真正成为客户可信赖的健康管理伙伴,不断支持“健康中国”事业的建设。长期以来,友邦保险始终牢记价值与使命,深耕保障主业,与千万中国家庭“同心同行”,帮助更多客户守护健康,追求梦想。在开启新百年全新航程之际,友邦将继续通过优化产品方案、加速服务升级,进一步完善“健康生态圈”,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携手共享“健康长久好生活”!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