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市福田区退役军人全方位助力高考

2020-07-07 12:06:19 来源:新闻网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金榜题名只待今朝”。一年一度情系万家的高考将于7月7日和8日两天进行,为了更好的服务于高考学子,保障考试顺利进行,7月5日下午,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福田区委停车场举行助力高考启动仪式。

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龚龙、福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相关代表和福田红星志愿服务队15辆送考车30名随车志愿者,以及2个考点20名服务加油站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在高考期间,红星志愿车队对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律免费接送。每辆志愿车里的志愿者会准备一张联络卡和一张祝福明信片,联络卡提供给有需要的考生或者家长联系车队,明信片则是对考生进行鼓励和祝福,上面书写祝学子2020高考金榜题名;二是在福田中学和深圳实验中学两个考点设立“助力高考服务加油站”,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口罩等物资。

考虑到学子赴考路上的安全和考试情绪的稳定,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龚龙在启动仪式上建议,送考要注意行车安全,严格按照交通通行规则行进,不要有违规行车现象。要严禁迟到,严禁打电话催促考生。送考生到考点时,要提醒考生带好准考证件和笔等考试用品。

同时,为避免影响考生心理,接送途中严禁队员主动和考生交谈,严禁打听考生的考试情况,严禁使用车上音响。最后则是活动期间必须保证车况良好,整洁卫生,接送途中要求做到准时准点,行车安全有保障。

据了解,今年2月,红星志愿服务队在全市因疫情而组建,组建以后,福田区主要开展了疫情防控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社区义剪、卫生整治、关爱环卫工人美食分享送餐、团体爱心献血、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消防知识和消防灭火示范等。“践行志愿精神,服务于人民,才能永葆军人本色。”龚龙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红星志愿服务队也将继续引导辖区退役军人传承军人精神,勇做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创新性探索组建具有鲜明退役军人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立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