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闽东首创!福安市法院启用不动产信息法院服务平台

2020-07-07 11:49:45 来源:改革网 周霞 颜莹莹

 改革网福安讯 6月12日,福安市人民法院不动产信息法院服务平台正式启用,系宁德市两级法院首创。这意味着,今后执行法官无需走出法院,只需在办公室电脑前动动鼠标,便能通过该平台实时办理福安市范围内不动产的查询、查封、解封、调取抵押、查封信息等业务,基本实现不动产查解封登记“零次跑”。

以往,法院执行查控系统中存在“只查不封”问题,在办理查封、解封、登记等业务时,需执行法官持法律文书,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现场办理,耗费大量的时间和司法资源。

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福安市人民法院探索创新执行工作新模式,积极协调福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通过政务内网开通福安市不动产信息法院服务平台。

该平台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了查询、协助执行等功能,使查询的信息更为详尽精准,实现了线上查询、查封、解封业务办理一体化,真正改变了以往 “登门临柜”查房找物的传统模式,且相关业务的办理全程线上留痕、回溯可查,大大提高登记效率和财产执行查控力度,有效保障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对涉案不动产的实时控制,降低财产转移风险。不仅大大节约司法资源、缩短案件办理周期,也提高了法院对不动产查控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快捷性,大幅提升执行法官的工作效率。

本次不动产信息法院服务平台的启用,是推进执行工作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化的一次积极实践,也是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题的一大创新。(周霞 颜莹莹)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