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从“扶”着行到自己“走” 杜海刚:日子越过越有奔头儿

2020-07-05 17:10:39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7月5日讯(记者 刘嘉)4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小分队来到鸡西市鸡东县向阳镇,采访精准扶贫典型杜海刚、田玉娟夫妇。

      向阳镇忠信村杜海刚田玉娟夫妇,家中有3个孩子。由于家里人多地少、3个孩子上学,儿子又从2010年到2016年一直生病,使这个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雪上加霜。

杜海刚、田玉娟夫妇。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向阳镇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他们办理了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免担保、免抵押。夫妻俩2018年用这笔贷款购买了母牛3头,2020年初,卖出了一头繁育后的小牛,收入了12000元。与此同时,鸡东县委宣传部为他们购买了鸡雏、鹅雏,又帮着卖鸡蛋、成鸡、成鹅;连续三年持续在庭院经济发展上帮助他们,今年又送来了辣椒种苗且订单回收,预计比种其它作物可以多增收500元。

      田玉娟说,“如今,在各级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家里日子一天天好起来,越过越有奔头了,但我知道再好的政策如果不勤劳也没用,政府能帮我们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剩下要靠自己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帮扶人的介绍下,近几年杜海刚先后在家附近打短工,除了务工增收,还可以照顾到家中的种养殖业发展,每年都有一万多元的收入。

      杜海刚向记者表示,“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不断扩大玉米种植面积,再买几头牛繁殖,在扩大种植业同时也增加养殖业的存栏数量,两手抓,自力更生,让美丽乡村的中国梦在自己家率先实现。”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