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青羊区航空智能制造机会清单首发

2020-07-03 15:13:2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报道)6月30日,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成飞·青羊创新中心建设落成仪式在蓉举行。活动现场,成都青羊区率先发布《成都市青羊区航空智能制造机会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进一步促进成飞·青羊创新中心和航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深度融合,实现“机会共享”。

“清单”以“链接供需、融合创新、共享赋能”为主旨,聚焦青羊区重点产业载体、技术供需清单、共享资源清单、企业能力清单四大类别,共计11大项55条,汇集了青羊区在航空智能制造领域的供需情况。此次“清单”的发布,旨在聚合资源、集合需求、融合能力,将相互关联的军民力量和企业供需能力整合共享。

“清单”重点推介了成飞·青羊创新中心的成飞航空高科技产业园、青羊区航空与电子科技社区2个产业承载区。

“成飞·青羊创新中心作为青羊区重点发展航空科技主导产业的总部经济区高品质科创空间,着力打造七大功能平台,为企业提供研发、试验、生产、检测等环节的专业化创新创业服务,从而强化产业链的加速形成。”青羊区新经济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

技术供需清单中,在技术供给方面,为后置处理软件、特征编程、以及机器人焊接等前沿技术供给能力清单,可以为企业的新产品研发、制造等提供市场化应用接口;技术需求方面,梳理了水导激光切割、3D打印、多机器人协同控制等技术需求清单,可为具备以上技术实力的企业提供“零成本”的合作接口。

企业能力清单中,包含电子科大、西北工大、西南交大、长春理工等国内名校,与青羊区合作研究的数据采集、飞机检测与评估、AR技术等项目,为入驻企业的产品开发、市场化应用提供支撑;发布成飞公司、611所等16家重点企业的研究成果、可合作项目等内容,推广关联企业的产品(服务),助力航天产业优质产品“走出去”。

此外,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举行正式成立揭牌仪式,成飞·青羊创新中心建设落成,并有首批项目签约入驻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