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边网红小镇辽河食品工业园正式挂牌成立

2020-07-02 13:50:04 来源:本网专稿 

“前店后厂”模式打开网络食品销售新局面


本网讯 记者王也报道 7月2日,辽宁省营口市辽河经济开发区的老边区网红小镇食品工业园正式挂牌成立。此次活动标示着由营口市老边区、辽河经济开发区以及中国特色食品网销基地—“网食大厦”共同打造的网络食品销售模式,“前店后厂”产销一体化正式成型。营口市老边区、辽河经济开发区领导与相关知名食品企业、新闻媒体及食品行业专家等参加相关活动,并出席了当天举办的食品工业园区发展研讨论坛。

在今年6月初,由营口市老边区和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共同打造的“网食大厦”项目在网红小镇正式落地启动。在此次活动后,辽河食品工业园将成为老边网红小镇产业链条和网食大厦产销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食品产业前店后厂,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重要元素。

据了解,老边网红小镇辽河食品工业园位于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内,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8年4月,总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已完成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入驻企业279户。截至目前,老边网红小镇辽河食品工业园现已入驻营口圣士实业有限公司、营口锦豪农贸有限公司、营口郑友和食品有限公司、营口德华食品有限公司等29户食品企业。

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加速老边网红小镇辽河食品工业园产业集聚,促进食品企业做大做强,全面构建新格局,吸引投资者到辽河开发区投资兴业,结合辽河开发区实际,目当地政府已经出台了多项对入驻企业的利好帮扶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开拓市场。而落户老边区网红小镇的网食大厦作为园区的“前店”,也将发挥积极作用,做好严控把关及销售指导工作。网食大厦秉承“网络好食品,食品好网络”的核心理念,将对网红食品销售进行有效管控,保障食品安全,实现网络食品市场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健康发展。同时,网食大厦将与入驻辽河食品工业园去的食品生产企业共同在主流视频直播带货平台(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和主流电商网销平台(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等)上打造网络经营生态闭环,营造良好经营环境,实现“创造—经营—生产—销售—盈利”良性循环。

在揭牌仪式后举办的发展研讨论坛上,相关领导、专家等人士就辽河食品产业园区的规划、发展、实际意义和园区功能上做了深度探讨,并得出多项结论。此次网食大厦与食品产业园形成的前店后厂模式,将打破传统的流通环节中,商品从制造厂家到零售商手里至少需要通过二次以上流通的样态,从而大幅降低企业生产销售成本,同时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实惠的消费选择。根据营口市老边区率先实践“打造3.0版全要素专业网红经济城”的发展思路,在当地政府及园区的大力帮扶,以及网食大厦多样化销售模式下,未来将吸引大量优秀食品企业入驻园区,让更多传统食品生产企业面向更广阔的市场,实现地区、生产企业、消费者多方共赢局面。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