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仙游县工信部门深入考点学校排查安全隐患

2020-07-02 17:18:17 来源:改革网 黄金泽

改革网仙游7月1日讯 为确保今年高、中考顺利进行,及时解决各考点新增空调、风扇等负荷带来的用电压力,日前,仙游县工信局电力执法办提前主动与县教育局、县供电公司及考点学校沟通、协调,准确掌握相关用电信息及需求,深入考点学校排查安全隐患。

期间,检查组一行人到仙游一中、仙游二中及金石中学三个高招考点的配电室、发电机室和线路走廊进行考前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和隐患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措施、意见及整改时间。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部门人员到岗到位,各考点落实保电责任到人,实行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信息畅通;安排抢修车辆,备足抢修材料,确保考试期间用电万无一失。

据仙游县工信局电力执法办主任史剑锋介绍,下一步,工信部门还将继续对其它考点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用电检查,督查隐患整改情况,加强重点区域防外破巡视,严防高、中考期间发生电力设施破坏行为,取消或将对考点造成影响的计划内停电工作,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全力确保涉考线路设备“零跳闸,零故障”。

同时,仙游县还结合往年保电经验和7月用电负荷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高、中考保电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全县考生创造一个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黄金泽)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