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苏-中国改革报看江苏,江苏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这一重量级项目,落户江苏!

2020-07-01 14:21:17 来源:交汇点新闻 

 

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迈出重要步伐。6月29日上午,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暨基地项目启动仪式,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曦出席并讲话。娄勤俭和省长吴政隆为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揭牌,郝鹏宣布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基地项目启动。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项目落户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国家部委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汽车产业代表了一个国家科技创新集成和高端装备制造的水平。中汽创智项目把握汽车制造发展趋势,发挥各方优势,推动集成创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科技强国战略部署的积极行动,是育新机开新局的有力之举,也是央地合作的创新典范。中汽创智项目落户江苏,是对江苏的信任和看好,江苏拥有完备的产业配套、高效的人才供给、丰富的应用场景、广阔的市场空间,我们完全有信心把今天的“看好”变成明天的“赞叹”,共同谱写实业报国、产业报国、创新报国的新篇章。

郝鹏指出,新能源汽车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前瞻战略性产业,是我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必争之地。中汽创智作为整车环节的专业研发平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希望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自主创新,强化改革赋能,强化开放合作,全力以赴把中汽创智组建好、运营好、发展好,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国务院国资委将坚定支持三家央企与江苏省、南京市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高水平研发平台,共同促进我国迈入汽车强国行列。

苗圩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有关技术加速融合,需要我们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大央企是我国汽车产业中坚力量,成立科技平台公司是万里长征迈出第一步,后续要牢记使命、砥砺创新,争做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排头兵”,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作出积极贡献。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大力支持三家央企依托科技平台加大技术投入、创新发展模式,共同为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曦希望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切实肩负汽车强国使命,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型汽车高科技企业,为我国产业链强链补链、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科技部将继续强化支持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不断提高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科技含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兵器装备集团、中国一汽、东风公司、长安汽车和南京江宁经开科技共同出资设立的科技平台公司。公司基于新常态下中国汽车消费者的产品需求,以“创造绿色低碳、智能安全、极致体验的美好汽车生活”为发展愿景,加速形成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核心竞争力,打造平台级核心技术、系统级关键技术、总成级领先技术,并建立可共享的资源平台。公司计划用3至5年时间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创新型汽车高科技企业,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强介绍了公司情况。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宪平、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等股东代表分别致辞。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爱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省和南京市领导郭元强、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有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