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志愿服务送文艺进基层

2020-07-01 10:51:45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任露潇 刘飞/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蒋良明报道)6月28日,“不忘初心跟党走 携手共进奔小康”志愿服务送文艺进基层活动走进绵阳市平武县锁江羌族乡黄坪村和槐窝村,文艺工作者用优美的舞蹈和动听的歌声,给羌乡儿女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艺“大餐”。

在黄坪村,伴随着欢快悦耳的歌声,该市艺术剧院的文艺工作者以舞蹈《壮丽航程》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女生独唱《在一线》、朗诵《我们不能停下来》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当地村民的阵阵掌声。小品《第一书记》的表演,无论是剧情设置还是表演节奏都引人入胜,让不少村民感动的同时不停叫好。村民周正开说:“看了今天的演出,让我们感受到了脱贫致富带来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继续听党的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共进奔小康。”

在槐窝村,文艺工作者带来了群舞《她们》、折子戏《拦马》。歌伴舞《在幸福的大路上》,不仅唱出了村民们对致富增收的坚定信心,更唱出了村民们对于小康生活的美好期待。

据了解,黄坪村和槐窝村是绵阳市政府办和绵阳市委宣传部对口联系帮扶村。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两个村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至目前,两村已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通过市政府办和市委宣传部联系帮扶,正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此次绵阳志愿服务送文艺进基层活动,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进一步丰富贫困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活动,共享文化成果。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