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在成都启动

2020-06-29 22:57:0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报道)6月2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招商路演在成都启动。成都市内多处地标性建筑展示了以进博会为主题的灯光秀,“新时代、共享未来”、“买全球、卖全球、惠全球”、“进博会欢迎您”等宣传口号闪现进博会的吉祥物熊猫进宝回到了熊猫的故乡四川进博会招商路演从“天府之国”成都再出发,将再次向广大采购商发出新一届的进博邀约,为更多的地区增添进博暖色。

今天,灯光秀、熊猫进宝、四叶草、进博会等成为了成都的高频词汇,环球中心、339电视塔、锦江绿道天府长卷、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美术馆等众多成都各大地标建筑,以及来福士、首座、金牛万达等商业广场,进博元素同时“齐聚亮相”,为原本绚丽多彩的成都夜生活,增添了鲜明的进博靓色。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第三届进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有序推进,筹办工作由招展为主转向招商办展为主。成都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具有较大的进口潜力;同时,四川省是商务部扶贫攻坚的联系地区,将路演启动仪式放在四川成都,既体现合力决胜脱贫攻坚,又服务四川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方积极参与进博会,共享进博机遇。

进博会作为“家门口”的盛会,是四川省扩大消费、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在致辞中说道,“我们将挖掘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保持外贸发展的坚强韧性,拓展出更多消费、投资和产业新需求,主动深入参与第三届进博会,为进博会越办越好作出四川贡献’!”

成都正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面开启了“买全球卖全球”模式。前两届进博会成都交易分团满载而归,这次启动仪式,对于成都既是综合魅力的一次自我展示,也是成都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一次战前动员。

9时许,成都全城22处地标性建筑同时点亮,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也标志着第三届进博会招商路演正式启动。

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四川省商务厅、商务部驻成都特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商务局、参展商、进博会四川交易团及分团、中国银行等单位代表,中央驻四川媒体、四川当地媒体等约50人在现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