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先锋引领造就“百佳示范小区”

——记成都市武侯区团结社区党总支书记侯跃晏
2020-06-28 19:56:49 来源:武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艳婷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奋进中铺展;时代的乐章,在不懈奋斗中奏响。再过两天就是七一建党节,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9岁生日。在成都武侯区发展前进的道路中,离不开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开拓进取。而簇锦街道团结社区的侯跃晏,就是在社区发展治理中积极为民服务的优秀党员代表之一。

下午两点,位于团结社区世豪嘉柏小区9栋楼下的阁楼间热闹非凡,这里与其他楼栋间不同,有儿童游乐区、运动健身区等不同功能的主题区,营造出了温馨和谐的公共空间,成为小区居民日常娱乐休闲的重要场所,也是小区重要的党群活动中心。侯跃晏表示,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广大居民,建成嘉柏小区党群中心不仅可以辐射周边其他社区,更能引领小区的治理发展。

世豪嘉柏小区位于团结社区所管辖6个小区的中心位置,综合考虑各方优势,社区决定将这里作为小区党群活动中心的点位。去年五月,在侯跃晏的带领下,世豪嘉柏小区党群活动中心正式开始筹备,首先是征求居民意见,开展“寻找身边的党员 问需进万家”活动,两个月的意见征集,让住户支持率从20%增长为80%,每次入户侯跃晏都不缺席。但在征求意见过程中,侯跃晏还是遇到了不少困难,有些人觉得影响日常生活,有些人觉得会对环境造成影响。经过积极沟通,居民就开放时间达成了一致意见,问题也就解决了。

遇到问题认真思考研究,积极与小区居民沟通交流,侯跃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作为,不仅让党群活动中心在2019年年底顺利建成,而且还让团结社区获评成都市“百佳示范小区”。

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居民排忧解难,是侯跃晏工作中的常态。从2002年就开始在团结社区工作的她,一直扎根基层,一步一个脚印,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做到团结社区党总支书记,在这一过程中,她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积极投身社区党建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团结社区先后被评为四川省充分就业示范社区、成都市巾帼文明岗、成都市级学习型社区、成都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社区等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默默付出的艰辛,也是继续奋斗的动力。如今,团结社区也正面临管理体制改革,由于社区主导产业高度密集,社区工作就要从做传统居民的服务,增加大量对企业的服务,对侯跃晏来说,这也是一次重大的挑战。

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光有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满腔热情远远不够。侯跃晏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罗艳 徐川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