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党旗领航政金企 同频共振奏华章

——四川彭州举办文旅产业政金企对接会
2020-06-24 12:21:47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何子蕊 

6月24日,2020年彭州市文旅产业政金企对接会在彭州成功举行。活动以“党旗领航 金融担当 助跑文旅” 为主题,由中共彭州市委、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国资金融局)、市文体旅局、市行政审批局(市营商办)、湔江河谷旅游区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彭州市支行共同承办。

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亚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米兰佳等出席,副市长龚昌华致辞,彭州市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市级金融机构代表、重大项目业主、文创企业、民宿业主、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党旗领航政金企 协同共进启新程

现场举行了彭州市文旅产业联创联建党建联盟暨文旅产业授信启动仪式。龚亚明同志就党建联盟的宗旨、主要任务、成员单位的权利义务以及党建联盟的运行机制作了发布,参加党建联盟的党组织负责人现场签署了《彭州市文旅产业联创联建党建联盟章程》,正式缔结文旅产业党建联盟。联盟将以“党建聚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工作目标,积极构建“联创、联建、共享、共赢”的党建格局,为文旅产业发展赋能,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助力。

金融战疫勇担当 铿锵有力奏华章

中国人民银行彭州市支行负责人就深化产融对接长效机制和推动产业深度融合作了发言。农业银行彭州市支行、农商银行彭州支行、成都银行彭州支行作为代表进行了金融产品推介。在疫情常态化下,部分企业特别是文旅企业受损严重,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彭州市级金融机构强化服务意识,变被动为主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以深化企业金融服务为突破口,积极上门对接文旅企业,创新金融支持方式,力求破解文旅项目融资难、融资贵瓶颈。

强力助跑文旅产业 有效提振发展信心

彭州文旅企业代表就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及信贷办理等情况作出分享。集中授信仪式上,金融机构分别向湔江河谷旅游区管委会、国有平台公司、村集体、文旅产业企业授信56.46亿元,为彭州市的文旅企业项目融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提振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信心,有效促进彭州禀赋优异的旅游资源高能级开发。

天府金彭,蜀汉名区。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要求,迎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春风,彭州市委市政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为发展战略,以项目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以文化为灵魂,以文旅产业政金企对接会为契机,组建文旅产业党建联盟,搭建政金企沟通平台,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通信息瓶颈,促进彭州金政、金企的良性互动,重点提升湔江河谷旅游区特色发展品牌力,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主动融入成都世界旅游名城建设。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