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三明供电:“五项措施”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2020-06-24 11:22:52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吴学生 卢根毅

福建三明供电部门对涉及中高考期间的重要保电客户的供电电源侧的输电、变电、配电设备加强巡视和检查,组织开展特巡、特护工作。(危翠莲 摄)

改革网三明6月24日讯  “三明本市共有3个高考考点、9个中考考点,配合空调安装需要的增容工程有8个。目前,我们正在对三明一中、九中等两个高考考点和三明三中、四中、八中、十中、莘口中学、岩前中学等六个中考考点的配电变压器、内外部用电线路、电能表等用电设施进行有序更换。”6月24日,正在处于三明下洋的九中增容改造现场工作巡查的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温秀华向记者介绍。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时间调整为7月7日至8日,中考时间为7月18至20日。其中,三明全地区高考考点14个,中考考点53个,考卷存放点11个,涉及考场1601个,新装或更换空调约1450台,容量近3500千伏安。

三明电部门客户经理对各考点的内部线路开展巡视检查。(吴玲 摄)

中高考延期,正逢酷暑,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中高考期间涉及的保供电场所的保供电及考场空调安装工作,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高考中考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制定和组织“五项措施”,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6月24日,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尤溪县文公中学中考考点配电室对增容改造的电缆进行绝缘电阻测试。(陈金华 摄)

在6月初中高考时间确定之后,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市县一体化制定考点空调安装暨保供电专项工作方案。

一是营销部门主动对接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主动对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各考点,及时了解各考点空调安装数量、增加的用电容量,了解中高考期间电力保障需求,及时向各保电单位发布保电信息,收集、汇总保电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电网调度部门相应做好主配网运行方式的调整,采取有效措施优化运行方式,避免其他客户对保电线路、设备的影响,确保中、高考期间各重要保电客户的供电电源可靠。

三是运行检修部门对涉及中高考期间的重要保电客户的供电电源侧的输电、变电、配电设备加强巡视和检查,开展特巡、特护工作,增派人员值班。

四是指派客户经理提前协助各考点做好内部线路巡视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客户配电室的供电电源、自备电源、值班电工配置情况和保安负荷容量、新增空调是否有独立供电回路、线径是否符合要求及保障英语考试、监控安全用电的UPS不间断电源配置情况,指导各考点制定事故应急预案。五是提前合理安排配网运行方式,在中高考期间不安排涉及保供电范围内的配网计划性停电施工、检修作业,加强突发故障抢修应对值班力量和应急发电车配置,确保故障快速处理、供电恢复快速。

6月24日,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为泰宁县三中中考考点的空调安装配套做好电网增容改造工程。(江丽霞 摄)

“除了‘五项措施’,我们已组织保电人员力量的100%投入、时间的100%投入,以确保中高考期间沟通零距离、管理零差错、设备零缺陷、服务零投诉。”保供电及考场空调安装工作的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分管领导杨正信副总经理表示。(吴学生 卢根毅)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