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上林县塘红乡全民禁毒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0-06-24 00:11:10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富淳


“今天的活动很热闹,村庄禁毒宣传的氛围更浓了,确实感到政府对禁毒的力度很大,现在我们庄吸毒的人少了,脱了贫,戒了毒,相信我们村庄会越来越好!”6月23日,以“你我共努力,肃毒建和谐”为主题的广西上林县塘红乡2020年“6.26”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石门村石门庄举行,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如是说道。


活动现场为塘红乡14个第二批无毒示范庄授牌,持续深化示范引领效能,同时通过现场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禁毒宣传展板、设立毒品实物展示区等,现场发放宣传单200多份,就禁毒方面知识和法律法规等现场提供80人次的咨询服务,并通过开展100余人的拒毒防毒承诺签名、禁毒“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增强群众、师生对毒品的认识。



戴上模拟眼镜后整个人晕晕的也看不清楚,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吸毒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回家后我也要向爸爸妈妈宣传。通过模拟吸毒体验的穿越网线结伴同行小游戏,学生们纷纷戴上禁毒卫士的徽章,争当禁毒宣传小卫士,畅谈自己的感受。



今年以来,塘红乡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人大代表监督督查、群众广泛参与、乡贤助力等构建禁毒工作的新模式;结合“小手拉大手”、党员禁毒宣传活动周等主题活动、重要节日开展禁毒宣传;通过第一批1个“无毒示范村”、32个“无毒示范庄”形成的示范引领,48支禁毒志愿队伍利用流动大喇叭、LED屏、宣传手册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多形式开展宣传,我乡禁毒整治各项工作在各村庄得到了较好的开展。


截至目前,塘红乡登记在册吸毒人员129人,戒断三年未复吸71人,强制隔离戒毒3人,服刑3人,在册社区戒毒8人,社区康复11人。下一步,塘红乡将继续号召广大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禁毒行动,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将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推进,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富淳〕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