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发地:切实守护好北京“菜篮子”

2020-06-22 18:49:11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组织北京二级市场、商超、电商等企业通过线上线下两个途径和河北新发地进行“点对点”对接 

image.png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6月21日,在国家发改委经贸司统一部署下,河北新发地、京东物流以及北京各大连锁商超、生鲜电商、市内农批市场召开视频会议,就产地农产品通过河北新发地进京果蔬中转调运站保供北京市场进行深入对接。会议由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陈达主持。

河北新发地是北京周边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距离北京最近的京津冀农产品供应的重要物流节点,具备充足的存储能力和高效的流通体系。在国家发改委的统一部署下,河北新发地将充分发挥中转调运站功能,在场内设立消杀区、中转区、临储区等严格的功能分区,同时也为需要仓储的农产品提供仓储、冷链等服务。

北京八里桥、大洋路、锦绣大地等市内批发市场,北京永辉、物美、首航、超市发等连锁超市,每日优鲜、美团等电商企业以及河北新发地、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采购企业纷纷表达了合作意向,感谢国家发改委搭建农产品供销点对点对接平台,对河北新发地拓宽采购渠道,畅通进京物流通道表示认可,并表示将在会后与河北新发地深入对接,陆续组织采购人员进场采购。

河北新发地董事长米亚林表示,下一步,河北新发地中转调运站将为中转商户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做好食宿安排、核酸检测等后勤服务,实现物流畅通、精准供应、安全交易,同时,及时做好价格发布、严把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关,根据北京各销售终端市场需求,做好农产品中转服务,切实守护好北京“菜篮子”。

据了解,河北新发地二期食品加工产业园、智慧冷链等项目的建设,也在净菜进京、食品精深加工等方面为各个北京商超及电商企业、市内市场提供更加广泛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