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第60期发展改革论坛

2020-06-22 14:17:30 来源:改革网 张丽

6月17日,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主题为“落实新指示新要求,育新机开新局谱新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第60期内蒙古发展改革论坛。来自内蒙古党校、自治区研究室、内蒙古社科联、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大学、北宸智库的专家学者,紧扣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要准确理解、全面把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把总书记对内蒙古的两次考察、三次参加代表团审议讲话以及多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起来,连贯地学,系统地学,并结合内蒙古实际,把握核心要义。

专家们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内蒙古的考察讲话和批示指示中,是一脉相承的。要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经济发展走新路,政治稳定开新局,文化繁荣塑品牌,社会进步提“三感”,生态建设求绿色,推动内蒙古发展“育新机”“开新局”“谱新篇”。

专家们建议,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锡林郭勒草原真正建设成为绿地样板,把大青山真正建设成为青山样板,把黄河、“一湖两海”真正建设成为碧水样板。要继续推进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做好“三大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及完善现代市场机制的同时,走集中有效资源高质量集聚发展的道路。要围绕保障国家四大安全,统筹谋划内蒙古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