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组织河北高碑店调运5000吨蔬菜进京

2020-06-22 12:58:51 来源:本网专稿 

首批150吨蔬菜已运抵北京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作为北京重要“菜篮子”的新发地批发市场因疫情暂时休市后,蔬菜水果供应会不会紧张?价格会不会上涨?要不要抢菜囤菜?

“政府与市场的双向发力,为全市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提供了坚实基础,请广大市民放心。”6月18日下午,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5场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王洪存介绍说,为充分保障首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组紧急部署外埠蔬菜调运进京工作。国家发改委组织河北高碑店调运5000吨蔬菜进京投放市场,首农食品集团正在迅速落实存储和销售工作,6月18日晨首批150吨蔬菜已运抵北京。商务部协调山东省支援北京市场供应,25家企业已为供京蔬菜做好货源准备,首批蔬菜6月19日运抵北京。

商超企业也深入开展稳供保价。王洪存表示,纳入监测的8家大型连锁超市592家门店,6月17日蔬菜进货量达3250多吨,较上一日增加10%,较6月12日增加88%;销售量2430多吨,较上一日增加3%,较6月12日增加106%。“6月17日,全市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供应充足,渠道畅通良好。”

6月14日深夜,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发出“三保一稳”倡议,倡议连锁企业携手“保安全、保供应、保质量、稳物价”。王洪存介绍说,继家乐福、京客隆公开承诺后,永辉、首航、华冠、幸福荣耀、京东七鲜、城乡、顺天府等7家超市也以多种形式公开承诺,锁定10种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蔬菜价格1个月,受到消费者普遍欢迎。

从“非典”时期开始,北京就建立了蔬菜直通车应急机制,蔬菜直通车可以直接开到社区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记者从当日发布会上获悉,全市12家企业约150辆直通车每日不间断地服务近300个社区,为居民买菜提供便利,为受疫情影响封闭小区提供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