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借助天河公园明法阁普法平台开展常态化反邪教宣传

2020-06-22 12:54:15 来源:本网专稿 

(宋翩)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公园绿树成荫,风景秀丽,人流量大,是天河区着力打造的法治文化公园,目前依托明法阁、学法园、法治文化游戏设施为平台,通过定期开放,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方式,面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理念,让天河公园成为广大市民休憩游园、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文化氛围的良好场所。

明法阁对面是“粤晖园”,其在“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上荣获了室外庭园“最佳展出奖”,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的庭园建筑和园艺精品,每天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让明法阁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为更多人群进行普法宣传。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反邪教的认知,提高防范邪教的意识,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天河区反邪教协会依托天河公园明法阁的优势,将明法阁发展为反邪教宣传阵地,把反邪宣传融入到普法宣传中,在明法阁放置反邪教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布置反邪教宣传展板,前来公园休闲娱乐的群众在接受普法教育的同时,可以了解学习反邪教知识。

老人观看展板学习八段锦、反邪知识


明法阁拥有15人的普法志愿者队伍,逢周二下午、周四下午及周六上下午(法定节假日除外)定期开放明法阁开展普法服务,天河区反邪教协会依托这个平台,与志愿者队伍合作,在普法服务中加入反邪教相关的普法内容。

6月16日下午,天河区反邪教协会志愿者与明法阁普法队伍集结,以明法阁为圆心,向四周扩散,向来公园休闲娱乐的群众派发反邪教宣传资料和小礼品,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志愿者们向游客开展宣传的同时,也积极向公园的工作人员进行反邪教知识普及。天河公园作为天河的地标性场所之一,人流量大,需要加强警惕各种反宣行为,公园内部的安保、环卫等工作人员工作范围广、时间长,更易察觉此类违法活动,志愿者们为他们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为公园的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志愿者为安保、环卫等工作人员普及反邪知识


今后,天河公园明法阁普法平台将作为反邪教宣传阵地之一,进行反邪教常态化宣传,为来公园游玩放松的游客、工作的员工提供反邪教知识宣传和法律普及,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社会覆盖面,为防范各类反宣违法行为提供有生力量。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