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双流“故事会”中传承廉洁家风

2020-06-21 22:55:21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6月19日晚,成都双流区黄甲街道八角水寨广场上,凉风吹走了夏日的闷热,动人的声音润泽了人们的心灵,由成都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指导,双流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黄甲街道主办的“好风传家 家风夜话——黄甲街道2020‘讲廉’故事会”正在进行。

故事会开场前,黄甲八角水寨广场就已被浓浓的廉洁家风氛围浸染,凉亭、走廊内随处可见悬挂着的家风家训谜语。八角社区一群小朋友身着古装,用清脆的童声朗诵着《弟子规》,拉开了故事会的序幕。

居民李汝佳、贾应朴、荣德明先后登场,分别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关于“家和万事兴、以廉养家”的家风家训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段段精彩的故事、一代代传承不息的精神,向大家传播着弘扬传统美德的正能量。

“听他们将述自己的故事,我特别感动,今后我也要向好家风榜样学习,以身作则,做好‘家庭廉洁监督员’,孝敬好老人,教育好孩子,让咱家和和美美的。”八角社区居民王大姐说。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一头连着党风政风、一头连着社风民风。家庭的教育需要树立,优良的家风需要传承,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黄甲街道八角社区干部表示深受教育。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挖掘一批廉洁文化作品,推动‘廉洁家庭’创建进村入户,引导好风传万家。”双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文旅广新局、区融媒体中心开展‘讲廉、演廉、评廉’系列活动,在全区征集优秀家风故事,利用电台、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进行推送,并编印成书,运用坝坝会、百姓故事讲坛等载体讲述家风故事。同时,将结合这些优秀家风故事,组织编排丰富多样的舞台节目,利用月月大舞台在全区开展演廉活动,组织开展好家风评选活动,树立优良家风表率、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滋养风清气正社会生态。(向月)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