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高远建筑:借力新基建,运用新金融,扬帆新时代

2020-06-20 14:23:06 来源:改革网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卢幸619日,由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办,广西高远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广西“新基建·新金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南宁隆重举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等单位领导,全区各地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公司和企业家及专家、教授、学者等近500多人汇聚一堂,围绕新基建、 新金融、企业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广泛探讨交流。

会上,高远公司董事长卢炳轩分享了目前该公司借力新基建,运用新金融,促进转型升级的做法。

一是调整公司战略规划。高远公司经过十六年的发展,积累了一批合作关系良好的金融机构、央企、国企、上市公司、中大型民营企业,以及上百家上下游合作伙伴。面对新基建的发展机遇,公司调整战略,融合这些优质资源,建设基建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把公司业务和管理逐步接上网搬上云,用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手段赋能公司自营业务和合作伙伴业务。

二是找准转型发展切入点。与福地中小企业联会投融资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创立了供应链金融服务,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及区块链技术,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打造一个跨界融合、共融共生的供应链商业生态圈,既带动了自身业务的发展,又赋能合作伙伴的业务及行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

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未来发展。联合业内数家科研院所,携手国内管桩行业占据绝对老大地位的建华管桩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桩基施工新工艺新设备。

四是联动融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联合广大中小微企业,全力支持论坛持续举办下去,努力打造广西版的阿里巴巴“西湖论坛”;发挥高远公司作为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作用,整合资源,构建智库,推动交流,协助融资,形成完整的服务产业链条,为成员单位提供新基建项目落地等一揽子服务。

卢炳轩表示,热烈欢迎广大中小微企业加入论坛平台和新基建专业委员会,大家共享资源,共同奋斗,共赢未来。

会上,福地金融、润建股份、华为、攀钢集团、顺为新能源等知名企业代表也分别作了分享发言。

据了解,广西高远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以地基基础工程施工、大型建筑机械设备租赁及供应链管理服务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建筑公司,具备国家地基与基础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相关资质;荣获得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主要业务覆盖广西、云南等省及老挝、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于20153月在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目前正在筹备主板市场上市工作。

[责任编辑:卢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