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丹阿公路珲春至东宁段即将半幅通车

2020-06-19 12:52: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范忠孝记者狄婕杜怀宇)日前,在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全线1200余名建设者抢抓施工黄金期,开展“50天攻坚会战”,全力保障项目今年交工通车。

  据了解,国道丹阿公路起于辽宁丹东,途经吉林省珲春市,由老黑山进入黑龙江省境内,经东宁、绥芬河、穆棱、鸡西、密山、虎林、饶河、抚远(浓桥)、同江、萝北、嘉荫、逊克、黑河、呼玛,由洛古河出省进入内蒙古,终于新疆阿勒泰地区阿黑吐别克口岸,黑龙江省境内段长2442公里,是黑龙江省打造以哈尔滨为轴心、绥满高速公路为轴边、连接边疆口岸高速公路为骨架、沿边高等级公路为弧线的扇形公路网的重要路段。 (下转第七版)

  (上接第一版)吉东项目起点与现吉林省东防线(S201)顺接,途经老黑山、太平川、大肚川、丰顺村等乡镇,在东宁市区西部绕行,向北跨越绥芬河,终点与绥满高速东宁口岸连接线相接,主线全长99.338公里。沿线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等著名景区,既是一条旅游景观路,也是我省第一条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吉东项目办在精准防控基础上,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项目办主任肖阳说,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备料和施工准备工作滞后20天左右。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部署,项目办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2月25日采用“点对点”运输方式组织70名施工、监理检测人员进驻施工现场进行隔离,3月初启动备料工作,3月20日启动土方、桥梁工程施工。4月,项目办将基层施工节点前移,4月11日完成首个基层试验段施工,4月19日基层大面积施工,并对已进场的1200名参建者进行了核酸检测。进入5月,结合东宁市雨季早、降雨多的气候特点,项目办提前谋划,启动路面、桥梁、防排工程大干50天的攻坚会战,尽快把“设计图”变为“实体量”。项目办副主任崔志刚说,会战期间将完成概算投资2.9亿元,即将实现全线半幅通车,另半幅完成底基层施工任务。

  据悉,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绥芬河市及市交通运输部门与施工方密切合作,积极推进路段施工工程。近日,记者在绥芬河市红花岭屯以西的丹阿公路K1506公里处现场看到,路面基层施工正在进行,碾压、浇水、塑料布覆膜养生等工序有条不紊。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