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惠誉双投资级评级,太原龙投斩获山西省首家国际投资级信用评级

2020-06-19 12:12:38 来源:本网专稿 

——做美丽太原的建设者,幸福太原的经营者

近日,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原龙投集团”)荣获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首次授予的Baa3主体评级,评级展望稳定;以及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首次授予的BBB主体评级,评级展望稳定。至此,太原龙投集团成为山西省首家荣获国际评级投资级的企业,并同时斩获穆迪和惠誉双高质量投资级评级,为公司走向国际资本市场迈出扎实的第一步,更为太原市乃至山西省的国际化步伐树立了重要的里程碑。

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是隶属于太原市政府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是太原市重点构建的政府投资实施主体,重大项目建设主体和城市基础设施运营主体,公司的发展愿景为“美丽太原的建设者,幸福太原的经营者,努力成为太原市民最可信赖的国有城市建设和城市经营主体”。

公司作为太原市财政局独资成立的市属城市建设投资运营管理平台,自成立起获得政府强有力的资金和资产支持,截至2019年末,公司注册资本153亿元,总资产928亿元,在太原市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商业开发、文化旅游、经营性物业、公共停车和充电桩等民计民生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公司秉承“担当作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企业文化精神,重点依托现有的经营产业,发挥城市建设和城市经营等领域的既有优势,盘点和激活太原市可经营性商业资产,实现“城市建设”和“城市经营”职能全面升级转型。在保持国有控股地位不变的前提下,公司将畅通投融资渠道,注入“互联网+”的因素,不断优化创新经营结构,建设成为太原市衣食住行、学医娱休、康体文旅等综合性的资产运营平台、资本运作平台。

穆迪和惠誉作为享誉全球的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以其“独立、客观、公正”著称,经过3个多月的包括尽职调查、评级模型搭建、管理层会议、政府访谈等各项工作,两家评级机构一致认为太原龙投集团作为太原市最大和最重要的城市建设投资运营管理平台,战略清晰、资产雄厚、主营突出、财务稳健、资信较佳,全方位承担了太原市城市建设职能,是目前太原市最大的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主体,同时通过文旅开发和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拓展了城市经营职能,最大程度地实现了民生改善及资产增值。由此,穆迪和惠誉双双授予太原龙投集团国际主体信用“投资级”评级。

本次国际信用评级工作得到太原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山西省发改委、太原市财政局、太原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公司选聘的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也高度负责地履行了其联席评级顾问的角色。

此次获得投资级国际信用评级,是国际资本市场对公司多年来稳健经营成果的有力认可,也是对山西省和太原市转型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目标的充分肯定。这个结果将有利于提升太原龙投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经营机制,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速推进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国有资本做强做优,提升公司城市服务职能,坚持做“美丽太原的建设者,幸福太原的经营者”。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