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网广交会同步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0-06-17 14:31:25 来源:本网专稿 

□ 路洋

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在“云端”正式拉开帷幕,一个打破时空界限的网上贸易盛会正式开启。本届广交会设立跨境电商专区,与B2B平台合作举办主题为“同步广交会、环球享商机”的广交会同步活动,让更多符合品质标准的外贸企业能够参与到这次广交会。中国制造网广交会同步活动专区于15日零点准时上线,帮助全球采购商及供应商实现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云展黑科技助力参展企业“云”上展示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展会数字化已是大势所趋。2016年,中国制造网率先推出“SMART EXPO云展会”服务,至今已独立举办和承办300多场。中国制造网广交会同步活动利用自身云展会技术,采用“3D展馆”“在线音视频直播”“多语即时翻译”“共屏演示”“独立展厅”“企业独立网站外链”“大数据动态监控”一体化的平台展示方式,为参展企业提供真实、高效的参展体验。

此次展会,中国制造网首次推出“3D展馆”“多语即时翻译”“共屏演示”三大黑科技,以创新技术结合广交会同步活动,赋能外贸企业线上拿订单。

把传统平面展区升级为3D展馆,实现了展会从线下到线上的完美复刻,为采购商及供应商带来360°极致体验,让买家身临其境欣赏“中国制造”之美。“这个3D展馆很棒,将线上展馆变得更加智能化、人性化,全面地展现了我们企业的产品和品牌形象。”望都知行守道贸易有限公司的于先生对3D展馆表达了由衷的认可。

多语即时翻译功能能够智能识别多语种,并精准翻译成目标语言,为中小企业降低语言门槛,帮助其拓多语言国家市场。青岛润泽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首日就在会客厅中接待了25位买家,并表示因为多语即时翻译功能,接待了多位来自非英语国家的买家,交流非常顺利。

在信息通信技术的加持下,共屏演示功能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让采购商和供应商一键共屏演示,在广交会同步活动的“在线会客厅”中实现共享手机摄像头、实时圈物互动讲解,让跨时空产品演示更加高效。“我们原先十分困扰,不知道要如何在线上向买家进行确切的功能解释。共屏演示这个‘黑科技’很实用,为我们解决了产品演示的问题,太现代化了,让我们的展位都变得高大上了”,来自望都知行守道贸易有限公司的于先生表示。

特色展区为国货精品赢商机

在广交会同步活动中,中国制造网把自身平台的优势行业,如机械制造、消费电子、建筑建材、交通汽配、日用消费、健康医疗等和广交会相结合,设置了9大行业馆。同时,还设置江苏、福建、安徽3大地区馆,让颇具地方特色的产品在地区馆中绽放异彩,淋漓展示区域产业带优势。

为了向全球买家展示代表中国制造业高水平的优秀产品,快速锁定中国好制造、好设计,由中国制造网发起的公益评选活动“中国制造之美”亮相广交会同步活动,“MEI Awards Hall”同步开馆,向全球买家展示众多“国货精品”,为优质中国供应商赢得更多商机。

中国制造网目前已在PC站、触屏站、中国制造网供应商APP、中国制造网买家APP同时上线广交会同步活动专区,并与线上广交会主页面开通互链入口,多端整合推广,对参展商进行高强度流量扶持,帮助中国供应商获得更多的采购订单,赢得新的外贸增长点。截至6月16日下午,中国制造网的广交会同步活动专区已入驻3000多家参展企业、28万件商品,同步活动专区累计买家访问量超过109万人次。

此次广交会网上举办以及跨境电商专区的设立,是线下商业贸易往来形式与数字经济的紧密结合,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企业抗疫情、稳外贸的决心和勇气,加快了外贸及会展行业的数字化进程。中国制造网将以平台为支撑,同步开展10天不间断的线上同步活动,与广交会共同助力国内企业通过新模式,碰撞出更多新商机,为世界经济恢复发展增添力量。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