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四川彭州“接地气”宣传入民心

2020-06-16 19:45:4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如果有人接你免费旅游,然后在度假酒店召开投资报告会,大姐,请你一定记住,你不是搭上幸福便车,而是上当了。”6月16日一大早,四川彭州市财政局(市国资金融局)工作人员在天府路菜市场门口不厌其烦的向来来往往的市民宣传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遇到投资集资类宣传,一定要避免头脑发热,先征求家人和朋友的意见,拖延一晚再决定!”

“你们说得很明白,我听懂了,谢谢你们。”和刘大姐一样,不少市民停住了原本匆匆的步伐,一探究竟。很快,1200余份配有小礼品(扇子)的宣传手册、DM单发放完毕。

按照成都市相关要求,彭州市财政局(市国资金融局)定于6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当天,彭州市财政局(市国资金融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人行彭州市支行一起开展集中宣传。在人口流动量大的天府路菜市场门口和市行政中心广场设立现场宣传点位,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接受相关咨询。

据悉,在集中宣传月期间彭州市还将在当地报刊、电视台、电台等刊登、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在车站、广场、集市等人群密集区域播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片,营造“非法集资、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发动社区村委、网格员、楼长、驻村干部作用,对拆迁区、商务写字楼等非法集资易发区域开展排查,防止非法集资活动藏身其中。

截至目前,彭州市财政局(市国资金融局)已印制并下发8000余份宣传手册、DM单,500余份海报。(黄勉 光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